分享到:

《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倡议书》发布 共叙营商机遇

《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倡议书》发布 共叙营商机遇

2020年06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倡议书》发布共叙营商机遇
    活动现场。 鲁统磊 摄

  中新网嘉兴6月20日电(记者 曹露浩)6月19日,“同心聚力长三角携手共圆中国梦”浙台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在浙江嘉兴举行。活动邀请20多位在浙青年台商代表与浙商少帅会的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分享各自创业故事和成功经验。活动现场,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青年组与浙商少帅会的代表,共同发布了《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倡议书》。

  记者了解到,本次分享交流会分为主题演讲、互动对话、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倡议三个环节。在浙青年台商代表与浙江青年企业家面对面,围绕青年创业创新议题,就新形势下企业抢抓机遇转型升级、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电商结合趋势、两岸青年企业家合作发展等话题分享经验,展开探讨。

  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首先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秦荣华讲述自己从台湾来到浙江已近30年,一直深耕汽车零部件行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他向青年企业家分享了自己在浙江的创业故事。他表示,选择在大陆发展,正是看好大陆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大陆推出的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又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作为出生在嘉兴的浙商企业家,丝绸之路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凌兰芳分享了他进入丝绸行业51年的风雨历程。“我的创业之路并不平坦,一路走来见证了浙江经济发展历程。”谈到对浙台青年企业家的建议,他认为要做好市场调研,多积累经验,保持毅力和诚信,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取得成功。

  据悉,参与交流的浙台青年企业家,既有从事传统产业,也有从事互联网、新金融等新兴行业。青年浙商代表、野风集团董事长俞蔷表示:“听完两岸企业家的分享后,我认为台企和浙商在经营理念上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之处。”

  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杭州爱尔堡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林佳燕听完前辈企业家以及同为青年企业家的分享后说,“我们台商青年在营销方面需要跟浙商多交流,浙商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交流,共同发展。”

  来自台湾的李国妃是浙江世博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跟着父辈到浙江创业已经十余年。她表示:“我从小就知道机会就在大陆,市场就在大陆。这些年我自己也跟着浙江一起成长。”她认为台商二代除了做好父辈接班人外,要加强与青年浙商的交流合作,才能更好地发展。

  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听了两岸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后作了发言。他表示,大陆发展潜力巨大,并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浙台青年企业家是未来浙台交流合作的生力军,希望青年台商、浙商加强交流合作的同时,积极推动浙台两地融合发展。他还通过讲述浙江省台胞台商与大陆同胞并肩战疫的事迹,勉励青年台商传承发扬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