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中欧班列 5月开行数量“井喷”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中欧班列 5月开行数量“井喷”

2020年06月20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中欧班列5月开行数量“井喷”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明绮清 摄

  中新社广州6月20日电 (郭军 黎磊明 绮清)6月20日16时,随着汽笛一声长鸣,满载着41个集装箱的75008次列车从广州大朗站缓缓驶出,一路直奔波兰马拉舍维奇站而去。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首趟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也是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第70趟中欧班列。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明绮清 摄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明绮清 摄

  来自广铁集团的数据显示,1月1日至6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共开行中欧班列70趟,同比去年增长10%。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线路不断拓宽,已陆续开通至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立陶宛、波兰等多条国际线路。5月以来,大湾区进出口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出现“井喷”,同比增长80%。预计6月班列开行数量将环比增长60%。

  据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介绍,20日开行的75008次班列,全程运行11000公里,由满洲里站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将于13天后一站直达波兰马拉舍维奇站。该班列运输路径避开了货运繁忙的莫斯科过境站,因此较海运压缩了20天以上的时间成本,较空运节省了六成到七成的运输成本。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明绮清 摄
粤港澳大湾区首开直达波兰的中欧班列。明绮清 摄

  粤港澳大湾区的外贸产品到马拉舍维奇站后,通过当地发达的交通和销售网络,将快速进入市场流通,让当地民众分享“中国制造”的红利。该班列的开行,为大湾区外贸企业走出国门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国际运输通道。

  “该班列全列装运货物均为嘉华企业旗下品牌货物,包含液晶电视配件、健身器材、LED灯等品类产品。”广铁集团货运处总工程师黄礼明介绍说,“我们多次与物流企业、集装箱公司及海关部门对接,进一步优化联动机制及‘一企一策’运输方案,针对客户高质量装运易碎电子配件及压缩时间的需求,通过提高装载质量、增强取送能力等措施,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快速便捷、绿色环保等优势,全力确保专列顺利发送,不断提升铁路货运产品的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