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同方成都首台信创PC下线 成都构建西南地区信创产业高地

同方成都首台信创PC下线 成都构建西南地区信创产业高地

2020年06月22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同方成都首台信创PC下线成都构建西南地区信创产业高地
    图为同方成都信创PC生产线。成都双流区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22日电 (王鹏)同方成都首台信创PC22日在成都双流区正式下线,西南地区信创产业发展迎来标志性节点。

  据悉,信创产业指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过去中国IT底层标准、架构、产品、生态大多数都由国外IT巨头制定。未来中国将逐步建立基于自己的IT底层架构和标准,形成自有开放生态。基于自有IT底层架构和标准建立起来的IT产业生态便是信创产业的主要内涵。

  作为中国信创产业“四梁八柱”的支柱企业,同方电脑是国内两大PC厂商之一,销量稳居国内前三。据同方(四川)公司董事长江黎介绍,目前同方计算机正加速推动成都“5基地3中心”产业布局形成,生产基地建成后预计年产能30万台,产值20亿元左右。

图为同方成都信创PC生产线。成都双流区供图
图为同方成都信创PC生产线。成都双流区供图

  “我们正规划建设西南总部基地、系统研发与适配基地、迁移与测试中心、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展示中心、服务与培训中心、自主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信息技术专用设备应用示范基地等项目,以完备的产业体系支撑引领支撑西南地区信创产业生态建设。”江黎说。

  “信创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四川省信创产业的生产基地,我们要抢抓信创产业发展机遇,促进产业生态构建,”成都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积极谋划信创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产业政策,力争3年到5年时间实现信创产业聚集发展,成为西南地区信创产业高地。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双流区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及智能终端、信息安全三大领域,汇聚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研究院、中物院成都创新基地等创新服务平台和一批龙头企业重大产业化项目,已成为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两大电子信息领域“国家队”核心基地。(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