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办公益助农活动 贫困村农产品“优先”进社区

甘肃办公益助农活动 贫困村农产品“优先”进社区

2020年06月25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办公益助农活动贫困村农产品“优先”进社区
    6月24日,由甘肃省工商联主办的“消费扶贫促发展·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5日电 (记者 徐雪)“积石山县的农特产品,都是绿色、优质、源产地可溯源的县域特色优势农产品。”24日,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副县长曹国梁带着家乡的当归、花椒、蜂蜜等特产在兰州作如上推介。

  当日,由甘肃省工商联主办的“消费扶贫促发展·农副产品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说,甘肃地理位置特殊,每个市州、县区、乡镇甚至每个村都有特有的农副产品,现在已形成了在全国颇有影响的“甘味”品牌。

  “要进一步加强‘农副产品进社区’这种消费扶贫模式的延续性,将公益助农与社区服务高度融合,让更多的居民认识到甘肃农特产品品类齐全、绿色环保、价格优廉的优势,大力消费甘肃的土特产品,实现居民健康饮食、农民增收致富、企业快速发展的共赢目标。”赵少智称。

图为农民手工制作的鞋。 徐雪 摄
图为农民手工制作的鞋。 徐雪 摄

  曹国梁说,积石山县精心组织了3家扶贫企业携40款优质扶贫农特产品参加本次活动,目的是积极创新扶贫方式,以消费扶贫为抓手,以促进农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推动农产品销售与公司、合作社、市场、超市、食堂、家庭等无缝对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扶”“以奖代补”等消费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尽最大努力消减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村、贫困人口收入的影响。

  “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作用的重要舞台和途径。”甘肃省粤港澳企业联合会会长、银河国际集团董事长林熙明称,联合会还将与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物业服务企业对接社区消费“最后一公里”的资源优势,拓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上行渠道,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