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大塑料化工期权产品上市进入倒计时 大商所发布期权合约及参数

三大塑料化工期权产品上市进入倒计时 大商所发布期权合约及参数

2020年06月29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大连6月29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29日向市场正式发布了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货期权合约及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目前,3个化工期权各项上市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上述期权产品将于7月6日正式上市。

  作为目前全球最主要的三大通用树脂产品,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是重要的塑料化工品。中国是上述产品主要的生产国和消费国,2019年国内产量分别为2247万吨、1925万吨和784万吨。近日,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大商所开展聚丙烯、聚氯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交易,这是中国首次在同一产业板块同步上市3个期权工具。

  此次大商所还发布了3个化工期权上市交易的有关事项,包括上市时间、挂盘合约月份、挂盘基准价、交易指令、持仓限额管理和相关费用等,便于各方提前知悉并做好各项业务准备。据通知,3个化工期权将于7月6日起上市交易,上市当晚起开展夜盘交易,交易时间与标的期货一致。

  大连商品交易所方面表示,今年受疫情、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和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产业链企业经营风险加剧,对利用期权避险的需求日益强烈。3个化工期权上市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化工衍生工具体系,为市场提供更加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手段。(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