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亿余元 惠及近500万人次

黑龙江: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亿余元 惠及近500万人次

2020年07月0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亿余元惠及近500万人次
    7月1日,黑龙江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举行。 姜辉 摄

  中新网哈尔滨7月1日电(姜辉)1日,黑龙江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启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亿多元(人民币,下同),惠及困难群众近500万人次,确保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据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实行低保审批不中断、在保人员不退出,救助金不停发、不追缴,疫情以来,新审批低保、特困、低收入对象近6万人,将有返贫风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00余人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供养范围。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通过各类渠道排查超过900万人次,为困难群体送去各类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价值800多万元。推动建立乡镇政府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群众遇到困难先行救助,后补手续,放宽临时救助户籍地申请条件,临时救助“异地办”6000余人,疫情以来,黑龙江省临时救助近9万人次,支出救助资金6000多万元。

  疫情期间,黑龙江省启动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会同相关部门两次提高了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亿多元,惠及困难群众近500万人次,确保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今年,黑龙江省还将按照动态调整机制要求,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标准,惠及更多困难群体。(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