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称5年后中国共享电单车收入规模将达200亿元

报告称5年后中国共享电单车收入规模将达200亿元

2020年07月0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7月1日电 (蔡敏婕 陈庆麟)新经济行业数据分析报告发布平台艾媒咨询7月1日发布《2020中国共享电单车安全管理专题研究报告》,报告称,随着各大平台稳步推进共享电单车投放布局,未来5年,中国用户共享电单车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激发,尤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率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2025年共享电单车投放车辆可达到800万辆,收入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和人口的聚集,城市公共交通问题日益突出,在共享单车市场培育下,针对3至10公里中短途两轮出行需求提升。

  得益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技术应用,共享电单车应运而生。共享电单车,即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又称共享助力车、共享电动自行车。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享电单车数量已超过100万辆。

  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共享电单车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近四成用户表示车辆容易出现打滑、刹车失灵问题。此外,电池安全、骑行人安全意识薄弱、道路交通安全等也较为突出。

  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把安全性放在首位,从整车安全、电气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严格规范。相较于民用电动车而言,共享电单车在车辆标准、电气安全、骑行安全等方面的安全优势也逐步展现。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较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电单车行业起步较晚,行业标准尚未明确。在此背景下,随着新国标的落地执行,共享电单车有望以新国标为重要参照,从车辆性能、电池管理、骑行者安全管理等层面展开安全建设。(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