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完成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

福建完成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

2020年07月01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完成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
    福建完成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厦门海关供图

  中新网厦门7月1日电 (黄咏绸)1日,厦门海关放行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该票货物主要为层架、酒架、餐车等,这也是福建省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业务,该单的放行标志着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厦门关区正式启动。

  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对外贸易的一种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促进福建省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据介绍,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模式主要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或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

  2020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决定首批十个试点海关于7月1日起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改革试点,厦门为福建唯一试点关区。

  海关人士介绍,试点的启动,将极大提高产品的派送时效,降低货品物流和配送费用,尤其是家具等大件商品;此外,还可以提高卖家的库存周转效率,优化备货、发货频率和周期,尤其在销售旺季可以有效减少库存风险和资金压力;自有海外仓以及严格的配送时效是海外诸多电商平台入驻的基本条件,有了海外仓,商家可以拓宽更多海外销售渠道,入驻更多海外线上平台。

  据悉,2020年1至5月,厦门海关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达3.9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54倍。(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