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农创客大赛启动 1亿元风投基金助项目融资对接

杭州农创客大赛启动 1亿元风投基金助项目融资对接

2020年07月01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农创客大赛启动1亿元风投基金助项目融资对接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启动仪式。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7月1日电(钱晨菲)7月1日,以“数字农创遇建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开幕,该大赛共募集总额为1亿元的大赛风投基金,用于参赛项目融资对接,旨在破解乡村振兴人才要素制约、拓宽人才回乡渠道,切实推动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

  此次大赛于当日开启报名,到9月中旬完成初赛和决赛。参赛对象为国内外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个人、团队和企业,重点突出“两进两回”返乡青年、乡贤创客回乡创业项目。参赛范围包括在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休闲农业、数字农业等泛农业农村领域的创意和项目。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火明介绍,大赛突出数字强农,科技助农,创客富农,力争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乡村人才招引新模式。今年的大赛除农创客项目比赛和招引之外,期间还安排了以青年人才创业三农、服务三农为主题的“农飞客飞手节”和围绕水稻产业发展、稻香小镇提升为核心的“水稻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启动仪式。 钱晨菲 摄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启动仪式。 钱晨菲 摄

  大赛承办单位代表建德市副市长袁思明表示,“建德有得天独厚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农’文章大有可为。三农发展可能缺资金、缺土地,但我觉得更缺有技术、有热情、有梦想的年轻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汇聚人才,在乡村大显身手。”

  其介绍,出于常态化疫情防护的考虑,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扩大参赛面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的专业度。

  据悉,来杭州落地并实施转化的项目,可享受杭州市各区(县、市)相关农业产业及人才扶持政策,如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大赛前30强项目在2021年12月31日前落地建德,可获农业创业资助,具体资助标准最高可为:前30强项目5万元,前12强项目8万元,三等奖项目20万元,二等奖项目50万元,一等奖项目100万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