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自行车出口订单激增 海关多举助车企拓海外市场

天津自行车出口订单激增 海关多举助车企拓海外市场

2020年07月08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天津7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8日从天津海关获悉,该关多措并举,为天津自行车行业和企业的复苏发展增添活力。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天津地区自行车出口量以平均每月50万辆的速度递增,5月出口已达191.1万辆,同比增长35.97%,已恢复到疫情暴发前出口规模,实现逆势增长。

  天津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行车产销基地,自行车行业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压力大、外方工厂停工、配件供应不足等困境。为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天津海关对高级认证企业实施税款免担保政策,对企业急需进口原料采取“免担保放行”,缓解企业复工的资金压力。

  除了在供应链上降低企业进口物料成本以外,天津海关在出口方面也充分利用通关政策,提升企业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

  天津海关充分发挥原产地证书减税作用,积极推广自助打印等便利措施,推出预约签证、邮递签证等便企服务,实现原产地证书“不见面签发”。据统计,今年前4月已累计签发2.5万份,帮助外贸企业节省关税4400万美元,其中,自助打印证书7200多份,惠及380多家出口企业。

  “4月至6月出口订单增加了30%。”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珍昆告诉记者,随着国外疫情逐步缓和,许多国家开始陆续复工,为避免人员聚集,自行车出行备受推崇,一些国家还推出交通补贴,对国内自行车需求暴增,预计下半年出口订单量将增加30%以上,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盟、东南亚、俄罗斯、南美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