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岛与上海举行现代服务业发展对接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356亿元

青岛与上海举行现代服务业发展对接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356亿元

2020年07月08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岛与上海举行现代服务业发展对接签约项目总投资额356亿元
    青岛-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交流与合作对接会在上海举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8日电 (王子涛 姜煜)7月8日,青岛-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交流与合作对接会在上海举办。会上,青岛各区市、功能区等与上海企业机构签署了2个战略合作项目、21个投资项目,涵盖文化创意、新经济新基建、金融及股权投资、新零售、互联网工业总部、商贸物流等领域,计划投资总额356亿元。

  去年,青岛服务业实现“双突破”,增加值首次突破“七千亿”,达到7148.57亿元,增长8.0%;占GDP比重首次突破“60%”,达到60.9%。在促进经济增长、新增就业等方面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了70.4%,对新增就业的贡献接近七成,对全市投资增速贡献率达81.7%。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青岛作为东部沿海城市,同时又是黄河流域的出海口,有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双节点”价值,在推动国内大循环中必将也必须发挥应有的作用。而青岛要发挥好这种独特作用,就必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因为现代服务业具有更大的产业辐射力、更广阔的空间覆盖性和更强大的整合配置资源能力。

  资本金融方面,依托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希望能进一步拓展与上交所等机构的对接交流,培养现代服务业上市资源,助力更多青岛企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和主板。

  航运贸易方面,以上海港洋山码头等先进经验为“样本”,希望能引入更多全球船舶和航运信息的大数据平台,推动航运科技创新、仲裁服务、航运人才培养等加快发展。

  高科技服务方面,目前正在全面开放青岛的产业应用场景、智慧城市场景,期待与更多的研发机构联合共建实验室,更多的上海高科技服务企业、人才到青岛去,在技术与场景的结合中拓展合作空间。

  文化旅游方面,希望行业头部企业在影视拍摄、后期制作、品牌IP等方面支持青岛发展。同时,也希望引进上海的演艺、动漫电竞、网络视听、艺术品、文化消费、新闻出版、创意设计等方面的优质资源。

  商务服务方面,希望上海更多优质的商务服务资源,加入到青岛“国际客厅”建设中来,为青岛引入更多专业人才,共同为山东乃至中国北方的发展赋能。

  王清宪表示,青岛是一座青春之岛,是一个正在创业的城市,是城市中的“独角兽”。由衷希望更多的上海企业走进青岛,更多的年轻创业者走进青岛,与青岛一起,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为塑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为建设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携手努力。(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