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平潭港成为福建首个四类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口口岸

平潭港成为福建首个四类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口口岸

2020年07月09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建平潭7月9日电 (闫旭)记者9日从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继去年12月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获批进境水果、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资质后,平潭口岸再次获批“进境种苗指定监管场地”和“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资质,成为福建省首个可同时开展四类动植物及其产品直接进口业务的口岸。

  “这意味着平潭离应通尽通,打造两岸农渔产品主通道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主任杨松表示,此次两个指定监管场地的获批,有助于促进平潭及福建省绿化景观、花卉苗木进口贸易业态的发展。同时,指定监管场地的投入运营,也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食用水生动物进口成本和终端消费价格。

  据了解,指定监管场地是中国海关总署为有效控制入境货物的检疫和安全卫生风险,对九大类特定进境高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实施查验、检验、检疫的监管作业场地。

  目前,金井港区共开通了5条对外贸易航线,“台北快轮”从台北到平潭仅需5.5小时,高雄到平潭仅需9小时。

  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平潭口岸功能的进一步拓宽,将为福建发展海运物流贸易注入新动能。平潭将加快优化检疫处理、仓储运输等配套设施,全力发展集成“海铁联运”“海空联运”的特色港口经济。(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