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今年将减免企业社保费超1500亿元 不影响职工待遇

粤今年将减免企业社保费超1500亿元 不影响职工待遇

2020年07月09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7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阙广长9日称,广东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缴费政策实施期限将延长至2020年12月,全年可减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3项社保费1500多亿元人民币,为企业留出更多流动性资金,切实纾解疫情下的发展压力。

  当天,广东省人社厅在广州高科科技园开展“社保惠企、就业暖民”政策宣讲首站活动。据介绍,今年2月至6月,为应对疫情影响,广东已为270多万户企业减免或延缴社保费946.2亿元,其中减免758.4亿元。

  广州市51家庭管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梁艺云表示,减免社保政策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减轻了流动资金压力,稳定了员工队伍。今年2月至6月该公司已减免社保费68.6万元;减免政策延长至年底后,预计全年可免缴150多万元。

  职工待遇是否会因此受影响?广东省人社厅对此回应称,短期内广东社保基金收入必然会大幅下降,但由于该省社保基金结存规模较大,支撑能力较强,社保基金减收会在可承受范围内;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方面获悉,2019年广东社保基金结余1803.11亿元,年末滚存结余16918.51亿元,规模之大再创新高,并继续领跑全国。

  广东省人社厅表示,今年初,该厅已会同广东省财政厅充分做好资金调拨安排,确保延长阶段性减免社会保费政策执行期限期间,全省职工各项社保待遇不受影响,及时足额发放。今年1月至6月,全省发放企业养老保险待遇986.5亿元、失业保险待遇42.3亿元、工伤保险待遇28.6亿元。

  同时,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人社厅出台实施系列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今年1月至5月全省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就业补贴政策累计支出9.79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2亿元。

  日前,广东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下发相关文件,为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预留基金达200余亿元。目前全省各市正陆续出台实施细则,并为发放失业补助金做充分准备。(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