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正式成立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正式成立

2020年07月1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正式成立
    会议现场。 唐倩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0日电 (唐倩 刘玉娇)由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办的“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成立大会”10日在成都圆满举行。会上,川渝双方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统一人力资源市场准入管理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据悉,此次协议就建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政许可互认、分支机构设立、从业人员资格互认、人力资源市场协同监管等工作达成共识。协议的签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升人力资源机构营商便利度、宽松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环境、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 唐倩 摄
签约仪式。 唐倩 摄

  据了解,此次协议的签订旨在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发展战略,强化重庆和成都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唱好“双城记”,做到统一谋划、一体部署、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川渝双方签订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在人力资源场景应用、区域人才互动合作,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跨区域人才互动,产业互通,人才培育,搭建跨界共享的人力资源服务共享平台,以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是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制高点’。”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田杰表示。据悉,为促进川渝两地人力资源协调发展,四川将推动实施人力资源服务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强主体、建园区、创品牌、优业态、聚人才“五大行动计划”,更好服务就业创业、人才开发、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同时,重点打造成德眉资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示范区,突出区域功能定位,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坚持差异化协同发展方向,创新体制机制保障,打破行政壁垒和市场分割,打造示范引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此外,还将出台《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培育方案》,依托“互联网+”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构建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深化成渝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双向开放交流,提升服务供给品质水平。

授旗仪式 唐倩 摄
授旗仪式。 唐倩 摄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表示,“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对于促进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推动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