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酒类产品首次出口到美国

江西酒类产品首次出口到美国

2020年07月1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酒类产品首次出口到美国
    近日,一批重9.8吨、价值6.2万元的赣南客家米酒经赣州海关关员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美国。赣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赣州7月10日电 (吴鹏泉 赖通)赣州海关10日消息,近日,一批重9.8吨、价值6.2万元的赣南客家米酒经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关员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美国,实现客家米酒出口“零突破”,这也是江西首批出口到美国的酒类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助推客家米酒等赣南特色食品走出国门,赣州海关发挥职能优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拓宽销售市场,克服疫情“寒冬”影响。

客家米酒实现出口“零突破”。赣州海关供图
客家米酒实现出口“零突破”。赣州海关供图

  赣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了解到企业出口意愿后,赣州海关第一时间主动对接,采取“网上审核、资料后补、即报即备”容缺式办理企业备案,优化程序、精简资料,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当日办”。

  此外,赣州海关还为企业在原料采购、酿造工艺、产品包装、品质检测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精准帮扶;提前实施出口标签预审核,设立预约通关绿色通道,加快出口通关放行速度等。

赣州海关为企业在原料采购、酿造工艺、产品包装、品质检测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精准帮扶。赣州海关供图
赣州海关为企业在原料采购、酿造工艺、产品包装、品质检测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精准帮扶。赣州海关供图

  “第一次做外贸业务,我们开始还担心疫情期间产品出口到国外会困难重重。”上述企业负责人刘云称,“多亏了海关等部门的帮扶,公司顺利打开了国外市场,目前收到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订单近100多万美元。”

  位于江西省南部的赣州市有着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客家先民中原南迁的第一站,也是客家民系的发祥地和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世称“客家摇篮”。(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