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限购新政传闻再起 深圳住建局称“以官网通知为准”

限购新政传闻再起 深圳住建局称“以官网通知为准”

2020年07月10日 21:27 来源:第一财经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对于近期“深圳即将出台楼市限购新政”的市场传闻,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该传闻的情况不了解,一切以官网通知为准。

  近日,有关“深圳即将出台楼市限购新政”的传言不断出现,这些传闻涉及“深户买房至少需要2年社保”、“新离婚者无购房资格”、“首套房不满四年不能买二套”等内容,一度引起网络热议。

  第一财经记者7月10日下午致电深圳市住建局,对近期“深圳即将出台楼市限购新政”的市场传闻进行咨询。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是否出台新的楼市限购政策的情况不了解,一切以官网通知为准。

  稍早前的7月7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下称“深中协”)发布了《关于切勿散布、轻信房地产市场不实消息的郑重提示》(下称“提示”),该提示否认了“深圳即将出台楼市限购新政”一说。

  提示称,上周(6月25日-7月5日)关于深圳市即将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的不实传言被有意识扩散,不负责任的催动楼市成交紧迫氛围,误导短期内二手房周网签数据环比上涨40.7%。

  深中协表示,上半年来房地产市场上有少数炒房人群,有意识地通过网络舆论,营造楼市追涨氛围。广大消费者应客观、理性、全面地了解房地产市场情况,切勿相信非官方发布的小道消息。

  深中协发展研究部主管华洪10日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深圳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还是延续2016年10月份出台的“深八条”,总体而言,深圳对于是否出台新调控政策是相对谨慎的。

  他表示,深圳也多次通过“打补丁”的方式不断加码楼市调控措施,例如,2018年出台了“三价合一”(二手房交易中的成交价、评估价以及网签价格统一)政策和7·31限售政策等,这些“打补丁”式举措的出台都与当时楼市出现短期过热现象有关。

  华洪认为,考虑到目前深圳距离上次楼市“打补丁”的时间也已过去近三年时间,市场在这期间也已经逐渐适应了调控政策。因此,如接下来的市场仍延续过热趋势,不排除出台补漏洞的措施。

  作者:黄琼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