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央行谈资管行业整改:回到过去以钱炒钱是不可能的

中国央行谈资管行业整改:回到过去以钱炒钱是不可能的

2020年07月10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资管新规的过渡期将于2020年底截止,其会否再度调整备受关注。中国央行10日表示,将稳妥有序推进资管行业整改与转型。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8年4月资管新规出台以来,资管产品实现了平稳有序转型,总规模稳中有降,整体风险持续收敛,实体经济融资没有受到存量业务整改影响。从两方面看,一是资金脱实向虚、自我循环的现象得到遏制,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持续压缩;另一方面是净值型产品占比稳步上升,资管资金通过增加金融债、企业债投资的方式,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他坦言,目前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萎缩,中国经济也存在一定下行压力,确实增加了资管业务规范整改的难度,市场非常关注资管新规过渡期相关政策。有些人建议严肃市场纪律、严格执行资管新规,有些人建议延长过渡期1年,亦有研究报告建议延长2年,这些观点都有各自不同逻辑和道理。

  孙天琦说,下一步,央行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坚持资管新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密切跟踪监测资管业务规范整改情况,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做好相关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资管行业整改与转型。

  央行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周学东则强调,当前各界对资管新规延长的建议较多,但是无论延1年、2年还是3年,对金融机构来说关键是必须要转型,“再回到过去大搞表外业务、以钱炒钱、制造金融乱象是不可能的”。(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