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学者齐聚宁夏红寺堡 热议“小黄花”大产业

专家学者齐聚宁夏红寺堡 热议“小黄花”大产业

2020年07月12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学者齐聚宁夏红寺堡热议“小黄花”大产业
    活动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7月12日电 (杨迪)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7月11日—7月12日,“第三届中国(吴忠)富硒黄花菜产业科技高峰论坛暨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食品安全万里行”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举办,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探讨黄花菜产业发展未来。

  本次论坛以“发展富硒黄花产业、助力乡村经济振兴”为主题。期间,与会者参观了红寺堡区黄花菜高效节水种植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及深加工产业园,集中开展了政策研讨、信息交流、技术推广、市场展望和结盟合作。

村民采摘黄花菜。 杨迪 摄
村民采摘黄花菜。 杨迪 摄

  据了解,红寺堡区是中国最大的异地单体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也是宁夏“五县一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开发建设22年来,红寺堡区实现了“沙丘起高楼,荒漠变绿洲”的发展蜕变。

  近年来,红寺堡区推动黄花菜“体系化”建设、“产业化”发展、“市场化”运作、“标准化”生产、“常态化”收益,让“小黄花”释放出巨大的产业能量、价值能量和品牌能量,成为推动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大产业”。

黄花菜长势良好。 杨迪 摄
黄花菜长势良好。 杨迪 摄

  据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谭兴玲介绍,目前,红寺堡区累计发展富硒黄花菜8.02万亩,认证富硒黄花菜生产基地12个,培育黄花菜种植专业合作社27家,注册“兴茗萱”等黄花菜品牌8个。2016年,红寺堡被评为“中国食品安全示范基地”;2018年,红寺堡被评为“中国富硒黄花菜明星产区”;2019年,红寺堡区黄花菜产业综合产值达到2.88亿元人民币,占当地全年农业总产值的30%以上,“小黄花”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大产业”。今年3月份,红寺堡区成功摘掉贫困县区的帽子。

  据介绍,红寺堡区下一步将推进黄花菜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通过补齐初加工短板促品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带动、注重品牌创建促营销,进一步把黄花菜打造成助力脱贫攻坚、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摇钱草”。(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