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春英: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总体基本稳定 双向波动较为明显

王春英: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总体基本稳定 双向波动较为明显

2020年07月1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7日在京出席发布会时称,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范围内保持了基本稳定,但双向波动也比较明显。

  王春英指出,分阶段看,首先在疫情暴发初期,春节假期开市后,市场情绪在汇率上有一个集中释放,随后在支持疫情防控措施推出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好转,也带动了汇率回升。

  第二个阶段是3月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推动美元上涨,非美元货币普遍承压,人民币同步走贬,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加速,人民币很快恢复回升。

  第三个阶段是5月下旬人民币汇率短期走贬以后,6月以来总体又有升值,主要是金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美元指数走弱,而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良好,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

  “总的来看,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很正常的。”王春英指出,上半年人民币汇率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的波动幅度是4.4%,这个幅度相对较为稳定,显现出一定的弹性。

  王春英认为,总体上,人民币汇率较为稳健,上半年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交易价小幅贬值1.5%,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编制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小幅升值0.7%,同期新兴市场的货币指数贬值11.8%。(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