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首条无碱枸杞自动化生产线投产

宁夏首条无碱枸杞自动化生产线投产

2020年07月1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宁夏中卫7月18日电 (杨迪)宁夏首条无碱枸杞自动化生产线18日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投产。该生产线的上线标志着传统的枸杞制干工艺迎来“无碱时代”。

  据了解,无碱枸杞是指改变枸杞原有传统的加工工艺,整个制干过程不添加碱、不添加硫磺、不添加亚硝酸钠,利用新型的加工工艺,保持枸杞鲜果的色泽、降低烘干时间,颠覆了传统枸杞制干工艺。无碱枸杞果粒饱满、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入口清香甘甜。

7月18日,宁夏首条无碱枸杞自动化生产线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投产。该生产线的上线标志着传统的枸杞制干工艺迎来“无碱时代”。据了解,无碱枸杞是指改变枸杞原有传统的加工工艺,整个制干过程不添加碱、不添加硫磺、不添加亚硝酸钠,利用新型的加工工艺,保持枸杞鲜果的色泽、降低烘干时间,颠覆了传统枸杞制干工艺。无碱枸杞果粒饱满、色泽鲜艳、入口清香甘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迪 摄
7月18日,宁夏首条无碱枸杞自动化生产线在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投产。 中新社记者 杨迪 摄

  中国是世界枸杞的主产区,全国枸杞种植面积达200多万亩,宁夏占据近一半的产量。枸杞产业是宁夏最具地方优势特色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据宁夏农业部门最新调查,目前宁夏枸杞干果总产量达14万吨,产值130亿元人民币,加工转化率达24.2%,宁夏已成为全国枸杞产业基础最好、生产要素最全、品牌优势最突出的核心产区。

  数据统计显示,在市场流通的枸杞中,90%以上枸杞以干果为主。此次上线的宁夏首条无碱枸杞自动化生产线采用了平衡干燥技术和多时段烘干工艺,使枸杞鲜果清水洗净后,不再加碱破坏枸杞表面的蜡质层而直接烘干,保持了枸杞鲜果原有的色泽、降低烘干时间,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

图为工人将生产线上的枸杞鲜果铺平,便于清洗装置对其进行清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迪 摄
图为工人将生产线上的枸杞鲜果铺平,便于清洗装置对其进行清洗。 中新社记者 杨迪 摄

  据介绍,宁夏链杞智汇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科研院所进行校企合作,开展枸杞产品及无碱枸杞专用干燥技术的研究开发。从研发、中试、产业化,历经3年时间,于2020年顺利完成宁夏首条无碱枸杞自动化生产线并正式投产,该项目建设2600平米车间和投入33台无碱枸杞专用干燥机及附属配套设备,可实现年产150吨无碱枸杞。

  据了解,该公司未来将通过自动化生产线复制产业模式,将无碱枸杞自动化生产线进行全国推广,预计2020年将在中国建立多条生产线。(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