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重启跨省团队游 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广东重启跨省团队游 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2020年07月2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重启跨省团队游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一个跨省高铁旅游团在广州南站集结。南湖国旅 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日前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并上调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限量。7月20日,广东多个旅游团出发前往敦煌、湖南、广西、呼伦贝尔等地。

由20名游客组成的旅游团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启程。广之旅 供图
由20名游客组成的旅游团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启程。广之旅 供图

  20日8时多,一个由20名游客组成的旅游团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坐航班,起飞前往甘肃敦煌。这是广东宣布重启跨省团队游之后出发的首个旅游团。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东跨省团队游停摆近半年之久。

  这些游客大多为银发长者,他们佩戴着口罩,现场进行了健康码核验。

  岭南控股广之旅有关负责人李晓健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旅游产业链的酒店、航空、景区等各方面资源价格都有优惠,此时跨省出游性价比高,“比如,这次乘坐飞机从广州往返敦煌、共8天行程的线路价格不到六千元,同样的线路往年起码要七八千元”。

到广东清远玄真景区漂流的游客增多 曾令华 摄
到广东清远玄真景区漂流的游客增多 曾令华 摄

  此次也是中国南方航空广州至敦煌航线暂停运营近半年后复飞的首个航班。据了解,广东跨省游的恢复,带动了广州、深圳前往全国多地的热门旅游航线先后复飞。

  当天,广东各大旅行社也通过高铁等途径组织跨省游出发首团。10时许,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由20人组成的跨省高铁旅游团,在广州南站集结前往湖南,将在耒阳蔡伦竹海、郴州资兴东江湖、流华湾古村、永兴银楼等景点游览。

  中国国旅广东公司组织的25名游客前往广西北海,开启为期3天的旅行,将畅游风景如画的北海银滩,游览罕见的滨海湿地金海湾红树林并由当地渔民带领参加赶海,搭乘游艇进行北海环岛游。

来自广东的一个旅游团7月20日下午到达广西北海老街游览。中国国旅广东公司 供图
来自广东的一个旅游团7月20日下午到达广西北海老街游览。中国国旅广东公司 供图

  广东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地之一,也是团队游组团大省。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各大旅行社首批跨省游产品已全部上线,包括团队游、国内自由行套餐、定制游、当地玩乐等多个品类、数千款产品。

  相比疫情前,各家的产品线路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及优惠。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邝颖君表示,该旅行社围绕海南、华东、北京、云南、重庆等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全新推出多种跨省旅游新体验,包括各种特色主题的过千款旅游产品。

  随着跨省游逐步开放,被压抑的出游需求有望在今年暑期得到释放。南湖国旅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邬晓丽称,该旅社跨省游产品上线后,大部分首发名额很快售罄。“刚刚放假的中小学生、有钱有闲的大妈大爷,将成为广东跨省游开放后的主力军。”她说。

  与此同时,广东此次将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由于近期天气酷热,加上政策利好,到广东清远玄真景区漂流的团队游客量近日明显增多。该景区营销总监植俊忠称,旅游市场复苏正在加快,相信外省游客也会逐步增多。(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