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突破保鲜技术 新疆无花果销往国内外

突破保鲜技术 新疆无花果销往国内外

2020年07月2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新疆喀什7月23日电 (朱景朝 张欢)因为保鲜技术的突破,被称为“保鲜期最短的水果”无花果如今走出产地新疆,销往国内外。

  新疆无花果主产地位于南部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眼下,无花果进入采摘期,记者在“无花果村”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村看到,果园里无花果挂满枝头。村无花果合作社农民采摘后,将部分无花果鲜售,部分放入气调保鲜库。

  据新疆交通厅驻喀拉玉吉买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勇23日介绍,该村2018年引入新疆森瑞亚中保鲜科技有限公司的气调保鲜技术,将无花果的保鲜期从3天延长到25天,村民种植效益大幅提高。

  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璐宇告诉记者,受制于保鲜难题,以往无花果的销售难以大规模展开;随着保鲜难题破解,无花果销售需求非常旺盛。去年尝试小规模进入一些省市区,今年将大规模进入乌鲁木齐及内地一线、二线城市。

  新疆森瑞亚中保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称,2019年,该公司利用无花果叶片加工了2吨无花果茶,销往马来西亚。今年的制茶工作将于一周后启动。(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