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开启美食季 畅想舌尖“旅行”

青海开启美食季 畅想舌尖“旅行”

2020年07月30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开启美食季畅想舌尖“旅行”
    图为“享网购”系列线上促消费活动之“享网购·青海美食季”活动现场。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7月30日电(孙睿 文思睿 祁增蓓)“享网购”系列线上促消费活动之“享网购·青海美食季”活动于7月30日晚在西宁举办,活动旨在弘扬发展青海省美食文化,加快发展夜间经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商贸经济带来的冲击,青海省商务厅制定实施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措施,举办“双品网购节”、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购车惠汽车促销等多场“享网购”系列促消费活动,并首次发放10万份电子消费券,此举有效激活了消费市场,提振了城乡消费信心,还促进了内需加快恢复回升。

  青海省商务厅厅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介绍,该活动以“享网购、品美食、促消费”为主题,依托青海省各地商圈、餐饮企业、特色美食街区和夜市等,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美食主题活动,推出烧烤、啤酒、火锅、特色美食小吃,以及西宁唐道、力盟、香格里拉商圈美食主题日活动,吸引广大居民、游客畅享舌尖上的旅行,品尝名宴、名菜、名小吃等特色餐饮,拉动餐饮消费,助力夜间经济发展,营造开放、有序、活跃的餐饮消费环境。

  “我们青海餐饮企业将在促进餐饮消费的同时,打造高品味美食文化。”青海悦宾楼食府的餐饮企业代表张栩肇说。

  当日,活动现场游客众多,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品尝特色美食,其中,年轻人尤为喜欢夜市美食,“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增长见识的同时,我们还能吃到各种各样的小吃,既便宜又好吃。”西宁市民谢靖馨说。

  据记者了解,活动期间,青海各餐饮企业将推出系列惠民活动,与线上餐饮平台合作开展更为优惠的打折促销。同时,还将举办美食直播、网络评比、发放第二轮电子消费券、政银企签约合作等活动,通过拉动线上线下消费共同发力,将美食季活动不断推至高潮,为商家有效引流,促进商贸繁荣。(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