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内外机器人家族“组团”参展高交会 机器人应用场景引关注

海内外机器人家族“组团”参展高交会 机器人应用场景引关注

2020年11月1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内外机器人家族“组团”参展高交会机器人应用场景引关注
    高交会展出京剧机器人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11月13日电 (蔡敏婕 郑小红)万物互联时代,机器人越来越“聪明”,使用正变得广泛。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正在深圳举行,海内外机器人家族“组团”参展高交会。

  在本届高交会展示的上万个海内外科技项目中,各种与机器人相关的应用场景引关注。

  透明投影膜上的动态虚拟人物,为参观者献上别样的“欢迎礼”。日本富士胶片携手中国全息技术团队推出“AI虚拟接待”机器人,虚实结合视觉效果吸引现场观众,未来可应用于教学、医院导医、公共发言人等领域。

  除了“虚拟机器人”,富士胶片还展出智能拍照机器人instax ROBOT一次成像拍摄装置,通过与人脸识别和动作识别技术相结合,拍摄者的手势即成为快门。富士胶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高交会的展示,期待与更多中国企业共讨合作机遇。

“AI虚拟接待”机器人 郑一珺供图 摄
“AI虚拟接待”机器人 郑一珺供图

  快跑、上下斜坡/台阶、原地转弯、匍匐前行……两只黑色“未来宠物狗”吸引观众目光。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苌瑞春介绍,其中一款机器人外形上小巧灵活,最大持续室外奔跑速度可达每秒3.3米,其搭载多目智能深度相机,具有动态避障、人物跟随等功能,可以作为跑步的伙伴。

  一款长得像火星探测器的智能导航机器人吸引观众注意。武汉市众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款机器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高精度感知定位,面向5G智慧城市、安防巡逻等领域提供服务。

  以巡检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品,能实现无人值守和智慧运维。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介绍,该公司巡检机器人进入电力电网、城市安防、金融机构等领域,形成规模化场景落地应用。包括大载荷无人直升机在内的工业级无人机,融合5G技术,进入“一带一路”市场。

  此外,本届高交会,还有来自波兰的康复训练机器人、来自奥地利的柔性及触觉机器人设备,来自中国佛山的基于地空AI机器人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来自深圳的京剧机器人等展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