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都市圈“十三五”期间GDP增长超60%

杭州都市圈“十三五”期间GDP增长超60%

2020年11月19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十三五回眸)杭州都市圈“十三五”期间GDP增长超60%

  中新社浙江嘉兴11月19日电 (郭其钰)杭州都市圈“十三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19日于浙江嘉兴举办,据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办公室主任、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局长杨钊介绍,2019年杭州都市圈地区生产总值(GDP)达32038亿元(人民币,下同),相较于“十三五”起步的2015年增长超60%。

  杭州都市圈是中国六大都市圈之一。其以杭州为中心联结湖州、嘉兴、绍兴、黄山、衢州五市,致力于打造长三角“金南翼”。

  2014年,杭州都市圈成为中国首个都市圈经济转型升级的综合改革试点。2018年,随着衢州和黄山两市的加入,杭州都市圈升格为跨省都市圈。

  数据显示,2019年杭州都市圈六城市科学技术支出经费268亿元,增长30.1%。发明专利授权量达19283件,增长3.2%。六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规上工业。

  此外,2019年杭州都市圈六城市接待游客7282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519亿元,分别增长11.3%和15.2%。

  “‘十四五’时期,杭州都市圈将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在设施互联互通、优势资源对接、生态环境共保、产业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获得感强的成果。”当日,杨钊介绍杭州都市圈“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