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前11月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

前11月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

2020年12月09日 03:42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前11月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北梦原)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外贸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国际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进出口快速回稳、持续向好,展现了中国外贸的强大韧性和综合竞争力。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各地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在保外贸主体、保市场份额、保出口订单、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精准施策,助企纾困,政府、行业、企业形成强大合力。

  该负责人表示,在困境和压力之下,外贸产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分地区来看,东部地区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持续扩大,自主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中西部地区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出口增速高于整体,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

  从市场主体来看,外贸企业迎难而上,在市场压力下茁壮成长,外贸主体规模不断壮大。民营企业出口增长12.2%,拉高整体增速6.2个百分点。

  从产品结构来看,出口产品不断向价值链上游攀升。机电产品出口占比提升至59.3%,集成电路、医疗器械等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强劲,增速分别达14.8%、44.5%。

  与此同时,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快速增长,在高效联通国内国际市场、激发中小微外贸主体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