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显示中国小康家庭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持续恢复

调查显示中国小康家庭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持续恢复

2020年12月09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2月9日电 (记者 姜煜)交通银行9日在上海发布调查对象为中国小康家庭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本期财富景气指数较上期上升1个百分点,三项一级指标中的经济景气指数较上期上升2个百分点,表明小康家庭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持续恢复。

  交通银行每两个月发布一次“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调查对象为中国5个核心城市和21个省会城市中税后家庭年收入14万至3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小康家庭。本期数据基于11月的共1834个样本。

  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继续恢复向好,小康家庭对未来家庭财务状况的信心明显增强,本期调查显示,小康家庭对其“现在家庭收入”和“预期家庭收入”均表示看好。不过国内经济虽然继续维持复苏态势,但流动资产收益的不确定性让小康家庭的投资意愿不强,本期小康家庭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和上期持平。不动产投资方面,小康家庭中没有住房和拥有1套住房的家庭的“现在和未来不动产投资意愿”均较上期提升了1个百分点,二套房及以上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基本与上期持平,表明中国小康家庭的住房需求有所恢复。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副总经理唐建伟分析说,10月份中国国民经济复苏势头有所加快,生产和消费需求持续回暖、工业平稳较快增长、服务业加快恢复、就业市场稳步改善、金融市场运行整体稳定,本期指数的调查结果反映了中国小康家庭对当月宏观经济数据的感受。(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