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新冠疫情推动全球企业并购

外媒:新冠疫情推动全球企业并购

2020年12月09日 21:43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新冠疫情推动全球企业并购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新媒体专电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2月5日报道,2020年四季度有望成为自2016年以来全球并购活动最活跃的季度。据彭博社报道,仅10月和11月公布的并购交易金额就达到7600亿美元。引发劳动力市场危机的新冠肺炎疫情恰恰也是促使一些并购发生的原因。实际上,新发生的并购是新冠病毒持久和真正影响的最明显例子之一。

  据报道,云服务巨头销售力量网络公司并购了专门为企业提供服务(特别是员工之间的在线通讯服务)的斯莱克技术公司,交易金额为270亿美元。销售力量网络公司的押宝是,无论全球有多少种针对新冠肺炎的疫苗问世,远程办公的比例都不会降低。看来该公司对此深信不疑,因为它对斯莱克技术公司的报价溢价达50%。通过这次并购,销售力量网络公司还得以将自己提升为云服务“王者”微软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因此,也许新冠病毒正在带给我们另一家互联网巨头,它将加入苹果、脸书、亚马逊和奈飞等的行列。

  报道指出,大流行不仅推动了远程办公,也提升了数据和专业信息的重要性。如果说它们原先就已很重要,那么现在则更加重要了。这似乎就是美国标普全球公司近日宣布拟440亿美元并购英国埃信华迈公司的根本原因。标普想要创建一家能够与彭博集团和路孚特公司竞争的信息巨头。该行业的整合趋势似乎势不可挡。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