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经济论坛跨国会员企业在津调研 肯定天津营商环境

世界经济论坛跨国会员企业在津调研 肯定天津营商环境

2020年12月09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经济论坛跨国会员企业在津调研肯定天津营商环境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世界经济论坛天津考察交流会。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2月9日电 (记者 张道正)松下电器、克诺尔、诺维信投资、欧瑞康、普华永道、安盛保险、欧力士、汇丰银行、西门子、高通无限通信、思爱普软件、三星集团、西门子交通、爱尔康等世界经济论坛跨国会员企业代表9日在津展开调研活动,企业高管们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天津营商环境点赞,表达了加大投资的意愿。

  在天津举行的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世界经济论坛天津考察交流会上,世界经济论坛跨国会员企业代表与天津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对话,分享行业发展经验,共同谋划在津投资兴业和长期合作。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致辞。 张道正 摄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致辞。 张道正 摄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说,1978年松下电器跟随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来华投资,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如今已在华拥有70余家法人,约6万名员工。2019年4月,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适应中国速度,松下成立了中国东北亚公司,历史上首次将经营决策权置于日本以外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中国市场的本地决策。

  三星集团中国对外事务高级总监郑海兰称,1992年中韩建交伊始三星正式进入中国,目前北上广深、天津、苏州和西安等地都有投资,在华共设立18家生产企业、7家研发中心,在华累计总投资460亿美元左右,员工总数达7.5万人。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发言。 张道正 摄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发言。 张道正 摄

  郑海兰对天津的营商环境进行点赞。她说,疫情期间,三星天津电容新建产线、电池新建产线、手机模组升级换代急需设备安装调试的韩国工程师入境,在天津市政府的大力协调下,先后有1500名工程师乘坐6架商务包机顺利入境,快速得到了复工复产,所有项目按照工期推进。

  “虽然今年经历了新冠疫情和国际国内形势的严峻挑战,但国际投资者专注中国投资机会的热情未减,我们最近还收到国际商协会关于中国投资机会和投资政策的询问。”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海宏介绍,汇丰是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同时注册的,在天津的发展更横跨三个世纪,最早在1881年,汇丰在天津设立第一家外商银行;1925年建成的汇丰大楼,现在依然伫立在和平区解放北路82号。1986年3月,汇丰重返天津,发展到现在在天津设有一家分行三家支行。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海宏发言。 张道正 摄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海宏发言。 张道正 摄

  王海宏称,愿意利用汇丰的国际国内的网络资源,向国际宣传推介天津的最新情况,助力天津在进一步扩大开放中的招商引资工作。

图为西门子交通中国政府事务总经理李晗嘉(前左)发言。 张道正 摄
图为西门子交通中国政府事务总经理李晗嘉(前左)发言。 张道正 摄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自天津举办夏季达沃斯以来,我们看到了天津市改革开放的力度在不断增强;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世界更看到了天津市的担当。此次世界经济论坛率会员企业来津调研,是希望通过搭建各种平台,让企业与政府部门直接交流,有助于跨国会员企业与中国城市的合作共赢。(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