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春节假期消费市场保障有序供销两旺

天津春节假期消费市场保障有序供销两旺

2021年02月14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2月14日电 (王君妍)记者13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三天,天津消费市场年味浓郁,全市商场、超市、专卖店、餐饮等各大商贸流通企业货源充足,保障有序,供销两旺。据对200家重点监测企业监测显示,春节前三天共计实现销售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25%,较2019年增长3%。

  肉禽蛋菜果奶等食品货源充裕,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市场需求总量与去年持平。据天津市红旗、韩家墅等4大农产品批发市场监测显示,春节前三天蔬菜、水果等交易量达9906吨,与去年同期持平,恢复至2019年的92%。政府储备白菜持续投放三天,整体销量近90吨,蔬菜平均价格三日来较为稳定,波动控制在3%左右。

  春节期间,天津市餐饮行业在完善完备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部分餐饮企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推出各类团圆套餐、“打包菜”、“半成品预制菜”外卖等多种惠民、促销模式。据对27家监测餐饮企业数据显示,春节前三天销售收入609万元,同比增17%,恢复至2019年的90%。

  为了让留在天津过年的市民感受到节日气氛,天津大部分商场推出新春活动和优惠折扣,吸引客流量提升。其中,运动休闲品牌、潮流品牌尤其受到市民青睐,销量较大。据对23家百货商场的监测显示,春节前三天共计实现销售1.23亿元,同比增长38.3%,恢复至2019年春节前三天的92%。

  天津各大超市抢抓节日商机,提前组织货源,加大备货量,保障供应。不仅在实体店推出水果、熟食、畜产等各类礼盒,还加大线上服务力度,使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购买到心仪的年货。据对103家连锁超市监测,春节前三天共计实现销售1.94亿元,同比增长12.4%,与2019年持平。

  奥特莱斯4家企业依据自身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春节前三天实现营业额5564万元,同比增长22.78%。其中,佛罗伦萨小镇前三天销售同比增长79.6%,较2019年增长16%。

  购物中心纷纷布置节庆景观、开展打折让利、满额返券等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为留津过年的群众提供便利。27家购物中心前三日销售额达1.78亿元,同比增长43.74%,较2019年增0.4%。(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