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牌冰雪旅游城市长春借“冬”风走出冰雪经济发展新路

老牌冰雪旅游城市长春借“冬”风走出冰雪经济发展新路

2021年03月1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老牌冰雪旅游城市长春借“冬”风走出冰雪经济发展新路
    长春冰雪新天地吸引了大量游客游玩。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长春3月11日电 (高龙安)虽然立春已有月余,但对东北长春来说,此时依旧“冬韵犹存”。长春是中国老牌的冰雪旅游城市,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长春基于传统冰雪项目不断探索新的可能,重点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三大核心产业,形成了具有长春特色的冰雪产品体系。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占铎近日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自1998年长春市首届冰雪旅游节以来,冰雪产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产品的质与量均在提升,承揽了一系列国内外知名的冰雪赛事。2003年,瓦萨滑雪节落户长春,中国成为继瑞典、美国和日本之后第四个举办瓦萨滑雪赛的国家;2014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正式加入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长春市将冰雪经济确定为该市大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战略任务,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做大做强冰雪经济。去年,长春在原有赛事的基础上,又举办了全国首届定向滑雪挑战赛、中国冰雪短道汽车拉力锦标赛等赛事。

长春世界雕塑园打造的灯光秀。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长春世界雕塑园打造的灯光秀。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随着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长春加大对“冰雪+文化”模式的探索。长春世界雕塑园园长王明山表示,该园已连续6年举办冰雪雕塑大赛,在北方选手积极参赛的同时,南方省市,以及欧美国家和地区选手数量也在逐年攀升。这个雪季,全新打造的《山海经》主题灯光秀、冰雪融合雕塑等颇具创意的冰雪项目,让游客耳目一新。今年农历大年初一,该园游客达8000余人次,正月十五元宵节超过10000人次,“这些数字是用闸机一个一个数出来。”王明山说。

  去年年底,长春冰雪新天地接连拿下由WRCA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的“世界最长的冰滑梯”“世界最高的火炬冰雕”和“最大规模的冰雪主题健身操(多场地)”三项世界纪录。

  近年来,长春市统筹打造了包括长春冰雪节、瓦萨滑雪节、吉林雪博会、冬季农博会在内的“两节两会”,建成净月潭、庙香山、莲花山世茂、天定山“四大滑雪场”,以及“六大冰雪温泉”“十大冰雪乐园”“十佳文旅冰雪消费好去处”等冰雪产品,优质的冰雪项目吸引来大量游客,也让长春冰雪拥有多重“光环”,继去年入选“中国冰雪旅游十强市”“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后,今年又入选中国“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