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鲁两地路桥企业实现股权合作 打造“国民共进”新典范

宁鲁两地路桥企业实现股权合作 打造“国民共进”新典范

2021年03月1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鲁两地路桥企业实现股权合作打造“国民共进”新典范
    签约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3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3月18日,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在银川举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合作签约仪式,东西两省龙头企业实现股权合作,实现了东西部企业联姻共建、国企与民企融合共进,也是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

  宁夏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经济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山东作为全国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两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本次股权合作签约的投资方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A股主板上市国有大型企业。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历史前身为交通部第五工程局第四工程处,参与建设了宁夏的第一条高速公路、第一座黄河公路大桥、以及宁夏最大的黄土隧道等工程项目,是宁夏公路建设的主力军,目前已具有公路、市政双壹级资质,市场领域遍布全国。

签约现场。 李佩珊 摄
签约现场。 李佩珊 摄

  签约后,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将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依托国企在资本、市场、管理、科研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推进主业优化升级,形成区域领先、辐射全国的发展新格局。

  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兴武表示,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国有控股下的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将不断完善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把公司建设成为管理科学、机制灵活、技术先进、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现代化企业。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房建果表示,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技术、资源、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在市场开拓、技术交流、工程管理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宁夏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陈钧表示,两家企业的成功“联姻”让宁夏交通行业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迈入新阶段,为双方企业在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互利共赢上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期待双方加强人才交流、深化技术合作、优化管理模式、推动科技创新。(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