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在重庆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场推介会

宁夏在重庆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场推介会

2021年05月19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在重庆举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场推介会
    客商现场品鉴宁夏葡萄酒。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重庆5月19日电 (记者 李佩珊)“今天一次性品尝了8款来自宁夏的葡萄酒,过足了瘾。仅论口感,已经分不清哪个是法国波尔多、哪个是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了。”5月19日,来自广东长期从事红酒培训、销售的客商卢肆在重庆向记者表示,他有计划在宁夏投资建设酒庄。

外国友人品鉴宁夏葡萄酒。 李佩珊 摄
外国友人品鉴宁夏葡萄酒。 李佩珊 摄

  当天傍晚,宁夏经贸代表团在重庆市举办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推介品鉴会,宁夏派出21家酒庄参展,来自宁渝两地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该活动主要是为了借助即将在渝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契机,进一步扩大中阿博览会在重庆市的影响力,提升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尤其是葡萄酒产业的吸引力,加快推进宁夏名优产品走出去和宁渝两地经贸合作。

  贺兰山东麓是中国最大酒庄酒产区,目前已种植酿酒葡萄近50万亩,占全国1/4以上,建成酒庄101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区域品牌价值近300亿元,先后有700多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得金奖。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赖蛟介绍,宁夏规划再利用5—10年时间,实现“百万亩种植、千亿元产值”的发展目标。

  来自宁夏贺兰红酒庄的工作人员郭炳南已多次代表酒庄前往各地参与推介活动,对他而言,带着宁夏葡萄酒“走出去”不仅是与区外的客商交流,也是一次宁夏产区间的交流良机。“每次都能在现场遇见许多同行,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在我看来要发展好宁夏葡萄酒,必须要发挥各自所长,集结集体智慧。”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推介品鉴会现场。 李佩珊 摄
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推介品鉴会现场。 李佩珊 摄

  推介会现场,法国人、宁夏葡萄酒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仙妮推介宁夏多款获奖葡萄酒,同步推介与葡萄酒风格搭配的宁夏盐池羊肉和泾源黄牛肉。宁渝双方就宁夏特色产品品质、代理、销售等细节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重庆市餐饮商会会长严琦表示,她将组织100余家餐饮企业7月赴宁夏签订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盐池滩羊肉、泾源黄牛肉等宁夏特色产品,丰富重庆民众的餐桌。

  据悉,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于8月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届时重庆市将担任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市)。(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