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降低投资准入门槛 两江新区着力为外商外资服务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降低投资准入门槛 两江新区着力为外商外资服务

2021年05月2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孙静波)“两江新区是外商投资高地,已有1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这里集聚发展。”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办综合统筹部部长成竹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云座谈上表示,为外商、外资服务,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

  成竹说,2020年,两江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2.6亿美元,规模占全市三分之一;全年新增外资企业79家,增长25%;合同外资25.45亿美元,增长164.4%,全市占比44%。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外贸进出口额完成649亿元,同比增长7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多个开放指标实现“开门红”。

  “为外商、外资服务,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成竹介绍:一是推进改革政策落地,加快落实《外商投资法》,全面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充分利用中新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中国(重庆)自贸区核心区,以及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等改革试点,有效开放工程设计、文化旅游、医疗服务、金融保险等领域,切实降低外商投资的准入门槛。

  二是优化监管服务水平,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95%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线可办,提供“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全程帮办服务,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效率。此外,对外向型企业建立两江新区开放型经济企业服务平台,定期发布国家、市级、区级相关政策及解读,常态化收集协调解决外企生产运营中的困难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化解解决。

  三是强化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建立了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重庆两江国际仲裁中心、两江新区外商投诉协调服务中心、 “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等多位一体的维权通道,提供司法、仲裁、调解、协调等多种维权选择。(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