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兰州新区积累多方面优势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兰州新区积累多方面优势

2021年05月2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孙静波)兰州新区相较于其他新区在哪些方面有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日前,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翠青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云座谈上从政策红利、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国务院批复设立兰州新区时,赋予兰州新区“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张翠青说:“在推动兰州新区建设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做法、积累了一些优势。”

  张翠青介绍,政策红利方面,开发建设以来,国家、省市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生态治理、财税金融、土地利用等领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给予了兰州新区全方位支持。兰州新区连续两年获评“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城市”。

  产业集聚方面,兰州新区把握气候温凉、电力富裕优势,已建成丝绸之路信息港中心载体-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为发展集智能设备研发生产、数据储运、软件开发于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奠定了基础。

  营商环境方面,张翠青指出,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在甘肃省率先实施“承诺制、零收费、信息化、代办制”和“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简易审批流程,项目投资、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审批时限全国最短。创新推出普惠制全方位持续性产业扶持奖励政策,通过“不来即享”等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累计兑付企业奖励资金50多亿元。

  据悉,近年来,兰州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荣获“2020年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新区”,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潜力最大、服务最优的地区之一。

  对外开放方面,张翠青说,兰州新区拥有综合保税区、航空港、铁路口岸、国际通信专用通道“一区一口岸一通道”立体化平台和粮食、跨境电商网购保税、直邮模式监管中心等特殊口岸,获批“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