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客来客往出海入关 吉林查干湖借高速路走上致富路

客来客往出海入关 吉林查干湖借高速路走上致富路

2021年06月29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客来客往出海入关吉林查干湖借高速路走上致富路
    查干湖畔,景色优美。 高龙安 摄

  中新网松原6月29日电 (高龙安)午后,查干湖畔,尚影刚刚送走一波吃鱼的游客,便赶忙准备晚上的食材。午后两小时原是她一天中难得的休息时间,不过直觉告诉她,以后这样的休息时间会越来越少。

  最近,查干湖的游客量明显见涨。尚影的鱼庄开了近20年,在当地颇有名气,不过“夏忙”是最近五六年才有的事。“以前人家嫌这远,夏天基本没人来,现在一到寒暑假,高速口全是奔查干湖来的车。”

  游客多了,淡季不再淡。原先百十平方米的店已经不够用,尚影一边张罗生意,一边抓紧时间扩大店面。“大堂扩到200多平方米,接待能力大了一倍,收入至少比以前多一倍。”再过几天,尚影打算多雇几名厨师和服务员。

  在查干湖,像尚影一样的店家还有很多。随着查干湖旅游产业深入开发,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南北纵向的大广高速公路和东西横向的珲乌高速公路起到了引流拉客的作用。

尚影聊起最近的生意,喜上眉梢。 高龙安 摄
尚影聊起最近的生意,喜上眉梢。 高龙安 摄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宣传中心负责人单君国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游客量达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端午节期间达7万人次,广东、福建等省份的游客数量增长明显,景区用工量随之增多,带动了周边3个乡镇、30多个自然屯的就业,目前景区年用工量约5万人次。

  两条高速公路还是当地出海入关的快速通道。“我们新建的万亩莲花池,160万株种苗都是走高速公路从河北白洋淀和山东荷泽运来的。”单君国说。

  高速公路把客流引进来,又将当地特产运出去。靠着两条高速公路,查干湖的经济发展实现了鱼跃龙门,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