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资本市场实现三个“万亿”,未来机会在哪?

中国资本市场实现三个“万亿”,未来机会在哪?

2021年09月07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资本市场实现三个“万亿”,未来机会在哪?
    2021年服贸会金融展的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7日在京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夏宾)“国内的资本市场在今年已经实现了三个‘万亿’。”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7日表示,一是过去34个交易日中国股票市场连续日均交易量过万亿;二是公募基金发行规模达2万亿,其中1.5万亿是股票和偏权益基金;三是私募证券基金的规模增长了1.4万亿。

  当天,2021年服贸会金融展的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在京举行,此活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信建投证券、汇添富基金、金博行研(北京)资讯有限公司主办。

  袁建军认为,根据其超十年的公募从业经验,历史上每一个“万亿”指标都是牛市的征兆,同时有三个“万亿”更是不太可能出现的事情,但今年三个“万亿”同时出现,伴随的却是指数微涨,似乎牛市未至。“资本市场中发生此种现象是十分值得探讨的。”

  在此背景下,未来资本市场的机会在哪?袁建军表示,这种现象发生的重要背景是房住不炒落到实处,居民资金加速流入资本市场,按照现在的资金走势,今年有可能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慢牛的起点。

  中信建投证券执委会委员、机构业务委员会主任、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联席主任黄凌表示,国内经济复苏更健康也更稳健,经济结构逐步改善,产业升级结构持续优化,淘汰落后产能、建立房地产的长效调控机制、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等都在有序推进当中。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正在成为现实。

  他补充道,国内资本市场也正持续推进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国内外的长期资金,进而国内资本市场格局或将持续优化。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首席策略师洪灏指出,从中国有股市开始到现在,中国股市每十年翻一番,1996年是500点,2005年是1000点,2014年在2000点左右,中国股市蕴含的每年复合回报率是7%,与每个五年计划蕴含的内生中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基本一致。

  洪灏说,中国股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重新回到了它的长期趋势线上,已经蕴含了对于未来风险的预期以及对未来收益的期望。

  信银理财副总裁贺晋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规模在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混合偏股基金发展较好,下一步,银行理财或将加快布局资本市场。

  对于银行理财做好资本市场业务,贺晋称自己总结了三个“重塑”,分别是认知上的重塑、逻辑上的重塑以及标准的重塑。

  在认知重塑方面,贺晋表示,做资本市场业务要考虑中国特色的ESG因素,即“国之大者”,具体而言是围绕民族复兴和共同富裕这两个主题的大政方针;逻辑重塑方面,投资要更加关注共同富裕,重视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在创新领域的布局,寻找颠覆式的创新;标准重塑方面,贺晋提及资管三要素,即资管高质量发展是要在品牌、人才、科技三大要素上加强建设。(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