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济韧性强大、市场潜力巨大 全球生物医药企业看好“进博会”溢出效应

经济韧性强大、市场潜力巨大 全球生物医药企业看好“进博会”溢出效应

2021年09月1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陈静) 当下,生物医药成为上海重点产业之一,也是临港新片区的七大前沿产业集群之一。连续举办三年的“进博会”,溢出效应给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带来诸多获益。2021年进博会,这些企业纷纷提前做足准备。

  全球糖尿病治疗领域的知名企业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1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诺和诺德全球创新战略中,中国已提升至最高级别,并努力实现国内外同步临床、同步获批,令中国患者同步受益。

  今年是人类发现胰岛素的100周年。周霞萍透露,2021年进博会上,诺和诺德将呈现在积极构建“改变糖尿病”生态圈中所做努力,包括:加速数字化创新步伐,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化慢病管理模式;糖尿病智能问答机器人为患者提供专业高效的咨询和问答服务。诺和诺德还将展示以智能数据平台为基础的个体化糖尿病教育与支持体系。

  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当日表示:“中国是默沙东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默沙东将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加强交流与分享,共同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威胁。”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的默沙东中国方面表示,将集中展现其丰富的产品及研发管线、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等。据悉,今年是默沙东全球成立130周年。田安娜透露,2021年进博会上,默沙东将展示其在华耕耘发展的里程碑、全球临床研发最新进展、人类健康及动物保健产品、数字化创新解决方案;展现其在提升药物、疫苗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

  植根中国27年的诺和诺德,见证了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成就与整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周霞萍指出,“进博会”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更让我们坚信,中国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将为跨国企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让各方共享发展机遇。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健康领域未被满足的患者需求,巨大的市场潜力,这一切,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田安娜亦表示:“我们将不断将更多创新药物、先进疫苗带到中国,更快、更好地惠及中国患者和民众,助力中国加速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 ”

  事实上,借力前三届“进博会”不断放大的溢出效应,全球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纷纷加快引进创新产品的步伐,周霞萍告诉记者,诺和诺德多款创新药在过去一年来相继获批、上市,覆盖多疾病领域,让中国患者更快受益于全球创新药品。

  据了解, 去年诺和诺德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总额达2亿元人民币成立的诺和诺德(上海)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于今年开始实际运营。

  周霞萍表示,目前,诺和诺德大中国区的运营已实现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2021年进博会上,我们希望分享我们在集研发、运营、生产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中,推动可持续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