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秋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 以短途客流为主

中秋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 以短途客流为主

2021年09月22日 15: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9月18日至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日均发送874.8万人次。其中,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为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峰。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受莆田、厦门等地局部疫情影响,中秋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

  一是抓好站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及时做好发热病人移交等工作,坚决防止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二是强化客运运力保障。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重点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客运能力,调整高铁动卧开行规律,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三是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动态调整车站通道数量,积极做好进出站口、站台、天桥、地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做好基本服务和重点旅客服务,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总台央视记者 杨丽君)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