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苗全链条运输 南航保障柬埔寨抗疫“补给线”

疫苗全链条运输 南航保障柬埔寨抗疫“补给线”

2021年11月1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苗全链条运输南航保障柬埔寨抗疫“补给线”
    图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金边营业部总经理罗军与同事讨论保障方案。 欧阳开宇 摄

  中新网金边11月1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王国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现已取得巨大成功,很高兴能够与中国南方航空密切合作。”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在一封信函中这样说道,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柬埔寨王国已获得数千万剂新冠疫苗,其中绝大部分是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包机航班运抵金边。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柬埔寨援助了七批新冠疫苗,为柬埔寨民众建立免疫屏障,重新开放国门,尽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复苏打下坚实基础。在最新一批疫苗抵达时,柬埔寨首相洪森率领一众高官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等一道赴机场迎接。

图为工作人员转运疫苗。 欧阳开宇 摄
图为工作人员转运疫苗。 欧阳开宇 摄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金边营业部总经理罗军18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最新的第七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的南航CZ5077国际包机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到柬埔寨首都金边。此次科兴新冠疫苗包机使用的是被动式温控包装,运输全程需严格保持在2-8度的温控区间,对全流程的保障要求较高。

  针对此次疫苗援助项目,南航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单位研讨制定专项运输方案,安排专业团队跟进“交运至交付”的全链条运输流程,针对天气情况,提前部署优化装载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选派经验丰富、能力过硬的机组执行航班,确保此次疫苗运输安全可靠。

图为第七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的南航CZ5077国际包机航班抵达金边。 欧阳开宇 摄
图为第七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的南航CZ5077国际包机航班抵达金边。 欧阳开宇 摄

  与此同时,罗军表示,南航方面积极向柬埔寨政府介绍疫苗运输方案,多次通过视频会议了解客户需求,协调柬民航局在时刻、落地许可、运行资质方面快速批复,联合金边机场公司提前实地考察,针对客户需求安排接收方案,务求疫苗运输全流程的安全高效顺畅。

  据介绍,为助力全球共同抗疫,帮助中国新冠疫苗安全、快速地供应全球,南航于2021年2月组建集团新冠疫苗航空运输保障专班,统筹全公司优质资源保障新冠疫苗运输,同时深入运输链条上游,了解客户需求,推出“疫苗安心送”产品,确保每次新冠疫苗运输安全运抵,准时到达。

图为工作人员对疫苗实施转运。 欧阳开宇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疫苗实施转运。 欧阳开宇 摄

  为确保疫苗运输航班安全顺畅,南航选派执行东南亚航班经验丰富的双机长执飞包机航班,并实地推演实际运行中的每个环节,按照防疫各项工作要求,提前做好装载预案,促使包机运输高效顺畅,助力保障受援国的抗疫“补给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南航执飞北京大兴机场首班新冠疫苗国际包机就是飞往金边,那时正值柬埔寨抗疫最为艰难的时期。南航方面表示,3月中旬接到新冠疫苗包机需求后,南航物流新冠疫苗运输项目组迅速行动,多次召开航前准备会,就13个主要环节进行充分分解并制定任务清单、工作检查单和应急预案,逐一落实各项航线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包机任务。

图为南航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情况。 欧阳开宇 摄
图为南航工作人员现场办公情况。 欧阳开宇 摄

  洪森表示,柬埔寨国家疫苗接种运动的成功与中国提供的新冠疫苗密不可分,中国疫苗已成为柬埔寨疫苗战略的核心,也是一把能够维护公共卫生、拯救人民生命的“关键钥匙”。

  据罗军介绍,截至11月18日,南航已为1600万人口的柬埔寨执行了22班包机。曼本亨信函中特意提到,“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疫苗运输”。毋庸置疑,中国的航空公司安全顺利地将这把“关键钥匙”送到柬埔寨民众手中。(完)

图为南航工作人员对运抵的疫苗进行检查。 欧阳开宇 摄
图为南航工作人员对运抵的疫苗进行检查。 欧阳开宇 摄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