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美的宣布全面收购德国库卡股权

中国美的宣布全面收购德国库卡股权

2021年11月23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11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库卡股份公司(KUKA AG)23日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收购其股份的要求。美的方面当天亦发布公告称,其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德国库卡的股权并私有化。

  总部位于奥格斯堡的德国库卡是一家在机器人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领域技术创新领域具有全球领先地位的企业,尤其擅长汽车制造领域的工业机器人生产,被视作德国“工业4.0”代表企业之一。中国美的集团2016年收购了库卡近95%股份,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

  美的当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中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库卡将成为美的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并从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其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库卡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收购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美的在公告中同时表示,由于本次收购事项尚须根据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一定的报备和审批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库卡方面公布的信息则显示,美的还为库卡提出了远期发展规划,包括将其位于奥格斯堡的生产基地至少保留至2025年,库卡研发中心也将至少在当地保留至2025年;截至2025年,每年的研发预算将在2021年基础上至少提升15%等内容。

  库卡公告同时表示,这一并购案预计将在2022年5月举行的下一次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