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折叠屏手机有折痕?卷轴屏即将来临

折叠屏手机有折痕?卷轴屏即将来临

2021年12月01日 00:39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折叠屏手机有折痕?

  卷轴屏即将来临

  手机“内卷”有多严重?除了基本的性能,外观方面,大屏、曲面屏已经看腻了,柔性屏技术带来的折叠屏手机正在霸占市场。不管是叠起来更小巧,还是展开后更大气,总是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新鲜感的需求。近日,国产品牌研发的卷轴屏概念机更是刷屏社交媒体,独特的设计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

  随着柔性OLED面板不断成熟、迭代,市场上相继出现了多款采用折叠屏设计的新机。去年11月,国产手机品牌OPPO在未来科技大会上全球首发卷轴屏概念机,引发行业关注。这款卷轴屏概念机搭载了一块最小6.7寸、最大7.4寸的无级OLED柔性卷轴屏,通过推动机身侧键, 屏幕就可以像画卷一样伸展,呈现出几乎零折痕的屏幕效果。

  今年3月,该手机厂商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网站提交了一份关于可伸缩屏幕的专利,国内专利网站上也可以查到品牌在卷轴屏技术上积累了相当多的相关专利。

  便携大屏是未来手机屏幕发展的方向之一,折叠屏是目前相对成熟的方案,但其寿命、折痕、续航等问题,也是需要厂商逐一攻克的难关。近日,有消息称OPPO计划在年底推出多款新机,其中就有着一款代号为“孔雀”的折叠屏手机。该手机屏幕材料采用了全新的OLED柔性屏幕,可以流畅地自由伸缩,相比折叠屏手机,最大的优势就是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屏幕折痕。

  与此前曝光的卷轴屏手机不同,此次代号为孔雀的卷轴屏手机采用上下滚动的方式,大小与折叠情况下的三星翻盖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相似,整体非常小巧便携。

  可以说,卷轴屏将带来全新的硬件形态,各大App的全新适配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卷轴屏能带来多少更有意思的玩法值得期待。

  文/本报记者 陈斯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