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2.3 中国车市情况将有所好转

11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2.3 中国车市情况将有所好转

2021年12月01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2月1日发布的11月份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2.3,预计中国车市情况将有所好转。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受气温降低及多地疫情反复的影响,处于疫情防控和抵御严寒的考虑,促使一部分居民购车意愿加强。同时,年底经销商为完成销售目标开展促销,一部分客户会在年前提前释放购车需求。另外,随着芯片问题的缓解,汽车供应情况有所改善,挤压的市场需求也得到部分释放。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21年11月需求分指数为80.9,较上月略有上升,12月汽车市场需求有望继续增长。

  2021年11月入店分指数为79.5,较上月有所上升,年末促销及春节前部分购车需求提前释放等因素使进店看车人数增加。

  2021年11月购买分指数为83.6,预计12月消费者实际购买情况好于上月。从历年汽车销售走势及季节性因素看,12月的汽车销售情况较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目前芯片短缺问题略有缓解,汽车供应逐渐恢复,受各品牌经销商年末促销的加持,整体市场表现会有所好转。但同时,由于疫情反复的不确定性,居民消费仍然受到一定冲击,整体看,12月份中国汽车市场情况会有所好转但提升幅度不如往年。(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