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芦柑之乡”福建永春芦柑首发美国市场

“中国芦柑之乡”福建永春芦柑首发美国市场

2021年12月02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芦柑之乡”福建永春芦柑首发美国市场
    永春芦柑有着“东方佳果”“远东柑王”之称,年销售超过30万吨。 康庆平 摄

  中新网福建永春12月2日电 (康庆平)永春芦柑出口美国首发仪式2日在“中国芦柑之乡”福建省永春县举办。作为福建关区首宗冷处理出口美国的农产品,首批50吨永春芦柑预计于本月6日到达美国。

  “永春芦柑是永春走向世界、世界认识永春的‘友好之果’。”永春县委书记林希妍介绍,今年来,永春县委、县政府经与泉州海关等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建立合作会商机制,积极探索永春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相关检验检疫标准,得到充分认可,符合准入条件。经海关总署推荐、美国农业部确认,永春芦柑获得了远销美国的“通行证”。

  据悉,出口本批永春芦柑的聚富果品有限公司公司成为中国第一个输入美国的宽皮类柑橘出口企业。

  作为著名的“中国芦柑之乡”,永春素有“世界芦柑看中国,中国芦柑看永春”之说,种植芦柑已有80多年历史,现有种植面积约5.21万亩。永春芦柑享有“东方佳果”“远东柑王”的盛誉,获评国家级、省级名牌农产品等20余项荣誉,产量位居全国前茅,年销售超过30万吨,年出口东南亚约6万吨,全产业链产值接近70亿元。

  林希妍表示,下一步,永春将以此次芦柑输美为契机,拓展永春农产品出口渠道,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据了解,2020年4月,海关总署发布59号公告,允许符合《中国鲜食柑橘出口美国植物检疫要求》的蜜柚、芦柑/椪柑等5种新鲜柑橘出口美国。永春县委、县政府经过与泉州海关多次沟通协商后,并得到了海关总署的支持,把推进永春芦柑出口美国市场列入重点实事项目,探索出永春县农产品快速通关模式,有效推进了永春芦柑输美工作。(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