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十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武汉开幕

第三十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武汉开幕

2021年12月03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十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武汉开幕
    图为第三十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武汉开幕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3日电 (武一力 汪频)第三十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开幕式3日在武汉举行。

  本届食博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53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质量、数量再次提升。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有两家,超百亿元的有16家,超50亿元的有11家,超亿元的有275家。

  为促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本届食博会继续设置全国食品工业“三品”成果主题展台,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共推荐157个企业现场参展,607个企业线上参展。

  贵州、云南、广东、福建、辽宁、广西等省区市组织一万多种名优特精品参加食博会,劲牌、安琪、美好美、神丹等102个荆楚优品集体亮相,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还将组织天猫、京东、拼多多、美团等超级电商平台及全省商超系统参观、选品、洽谈合作。

  数据显示,食博会自1995年举办以来,累计参观人数1065万人次,成交额1557亿元,招商引资713亿元。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本届食博会,工、农、商多方联动,以市场为导向,全面推进全国食品产业消费扩容、品质升级、发展提速,促进食品供应链、流通链、消费链高质量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食博会有力推动了湖北省食品产业跨越式发展。”他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