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安徽秸博会“吸金”超187亿元

2021年安徽秸博会“吸金”超187亿元

2021年12月0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安徽秸博会“吸金”超187亿元
    大型秸秆粉碎装备。 张强 摄

  中新网合肥12月3日电 (记者 张强)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徽秸博会”)3日在安徽合肥开幕。本次大会遴选了122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187.5亿元。

  其中,亿元以上项目有57个;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项目25个,投资总额90.6亿元。

秸秆被制成碗碟等生活用具。 张强 摄
秸秆被制成碗碟等生活用具。 张强 摄

  本届安徽秸博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吸引近千家企业通过线下或线上参展,活动主要包括展览展示、项目合作、要素对接、国际交流、线上展览等。

  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介绍,自2017年开始,安徽秸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四年来累计签约项目已达354个,开工321个,完成投资340.4亿元。通过博览会,安徽引进一批国内领先技术和领军企业。万华板材、众兴菌业、林海科技等一批国内领军企业,通过博览会平台成功入驻安徽。

12月3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张强 摄
12月3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张强 摄

  安徽作为农业大省,2020年该省粮食总产4019万吨,肉蛋奶总产616.9万吨。每年产生农作物秸秆4800万吨、畜禽养殖废弃物5600万吨。杨增权说,这是难以处理的污染源,更是蕴含宝藏的再生资源。2020年底,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率90%以上,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80%以上。

秸秆可发酵用于菌菇类的培养基。 张强 摄
秸秆可发酵用于菌菇类的培养基。 张强 摄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安徽秸秆及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以下简称“两利用”)产业年产值超400亿元,年产值过亿的企业50家;年利税30亿元,安排就业人数43000多人。安徽全省共建设标准化收储中心1049处,实现粮食主产区标准化收储中心全覆盖。建成生物质电厂50座,装机规模146万千瓦。

安徽秸博会参展展品。 张强 摄
安徽秸博会参展展品。 张强 摄

  同时,安徽省围绕畜禽养殖废弃物收储转运、沼气生产、发电、有机肥生产等产业链,生产商品有机肥220万吨,大中型沼气工程生产沼气7400万立方,沼气发电3293万千瓦时,为解决农业面源污染、促进节能减排、实现农业增效,帮助农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增权介绍,力争2025年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率不低于95%、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不低于85%。(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