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开赛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开赛

2021年12月04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开赛
    图为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现场。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供图

  中新网深圳12月4日电 (朱族英)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3日在深圳开赛。该大赛以“融惠百业智享未来”为主题,自今年5月16日开赛以来,全国各分赛征集项目数逾1.2万个。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经过四届的发展,现已成为跨界融合交流的盛事,推动了5G应用产业生态构建、应用创新,为推进中国5G应用“扬帆远航”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深圳有55个项目进入该大赛总决赛,有39个项目获得了奖项,占全国13%。其中有11个项目参与一等奖、二等奖角逐,如深圳燃气的5G+智慧燃气;创维的5G+柔性工厂;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5G智慧医疗等项目。

  据悉,目前,深圳在5G应用方面先发优势逐渐凸现。其中包括在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5G数字政府建设、5G特色应用示范园区、5G应用领域核心技术攻关、5G模组及芯片规模化应用等方面为5G应用的规模化发展提供了系统支持。

  此外,深圳拥有包括终端、基站系统、网络架构、应用场景等各环节的5G全产业链企业和多个5G融合创新中心,可以快速组织和搭建各类应用场景。

  开赛仪式现场,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发布了《福田区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该总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深圳)等共同承办。(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