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加快打造“清洁能源之都”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加快打造“清洁能源之都”

2021年12月04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加快打造“清洁能源之都”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 周星亮 摄

  中新网宜昌12月4日电(董晓斌 黎荣华 周燕琼)总投资约320亿元的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下称“邦普宜昌项目”)4日在湖北省宜昌市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助力宜昌打造“清洁能源之都”。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航拍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工地 周星亮 摄
航拍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工地 周星亮 摄

  宜昌是三峡工程和葛洲坝水电站所在地,有“三峡门户”和“世界水电之都”之称。今年以来,该市依托丰富的磷矿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推动磷化工“老树发新枝、老树变新种”,加快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裂变跃升。

  邦普宜昌项目占地面积约5500亩,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磷酸铁、22万吨磷酸铁锂、18万吨三元前驱体及材料、4万吨钴酸锂、4万吨再生石墨和30万吨电池循环利用的超大规模生产基地。预计2023年实现一期投产,2025年全部投产,满产后能为超过40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正极材料。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宣布项目开工 刘康 摄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宣布项目开工 刘康 摄

  记者了解到,邦普宜昌项目自10月12日签约后,宜昌市创新运行、推进、报告、激励等工作服务机制,仅用时54天就完成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以最优的服务质效换取了最快的项目落地速度。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李平表示,邦普宜昌项目是宁德时代全球布局和上游资源保障的关键一环,宁德时代力争将宜昌工厂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工厂、智慧工厂、数字工厂,为建设宜昌千亿绿色低碳示范园区、打造湖北万亿汽车现代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邦普宜昌项目可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正极材料 刘康 摄
邦普宜昌项目可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正极材料 刘康 摄

  宜昌市委书记王立表示,邦普宜昌项目是该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和产业项目,必将助力宜昌打造全国精细磷化中心、清洁能源之都。“要借此机会向支持项目建设的当地村民表示感谢,项目建成后,也必定会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大家的收入更多,生活更有盼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