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129万个

中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129万个

2021年12月06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12月6日电 (朱族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在6日于深圳举办的2021年IMT-2020(5G)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截至2021年10月底,中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129万个,覆盖中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市区、97%以上的县区以及50%的乡镇镇区。

  韩夏称,工业网关、车载终端、智能穿戴等新型终端不断涌现,中国5G终端连接数超过4.7亿,用户渗透率达到28.7%,5G应用已覆盖一、二、三产业的诸多领域,部分重点领域已进入商业落地阶段。

  2021年IMT-2020(5G)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当天在深圳举行。该大会以“聚众智,融万物,惠百业”为主题,数百位海内外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探讨5G发展经验以及未来发展。

  该大会围绕海内外5G发展总体情况,研究5G技术趋势,分享推广5G应用典型案例,展示5G最新成果,包括个人应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交通、智慧矿山等领域。大会现场同时设置了展览区,采用场景化、实物化的方式展示历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优秀案例,并设立“5G应用创新展示中心”,长期面向大众开放。

  此外,现场同时举行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颁奖典礼。此次大赛共收集参赛项目超1.2万个,涵盖超30个应用领域。最终,共有60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17个项目获得一等奖,31个项目获得二等奖,4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20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