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证监会:明年加快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

证监会:明年加快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

2021年12月13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证监会13日召开会议称,明年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全力做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其中包括加快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

  具体而言,中国证监会对明年的工作部署有五个方面。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以全市场注册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三是强化资本市场功能发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巩固资本市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成效。五是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资本市场的全面领导。

  对于外界关注的注册制改革,中国证监会表示,坚持从政治上看注册制改革,坚持注册制改革“三原则”,科学处理好“六方面关系”,下足“绣花”功夫,扎实细致做好政治、思想、业务和技术等各项准备,确保改革平稳落地。

  同时,以注册制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市机制、多层次市场建设、强化中介机构责任、投资端改革、完善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等重点改革,持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稳步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

  中国证监会还特别提到,要加强对资本的规范引导,对特定敏感领域融资并购活动从严监管,与相关方面共同建立健全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制度机制、为资本设置“红绿灯”,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有效控制其消极作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